诺兹奈

为爱发电永远写的最好

【all律】电话亭(1)

一个脑洞大开的长篇故事,写完这一对,估计……就月……年更?
本篇佣律。

【38岁】

他打通了一个永远不可能再被接通的电话。

"您好,这里是弗雷迪·莱利。"

弗雷迪·莱利站在电话亭里,豆大的汗滴流进衣领里,衬衫粘在他身上,粘糊糊令他十分的不舒服。这天天气异常闷热,夜莺却说今天不给他提供冰镇西瓜,这使他格外焦躁,于是现在……

"喂?喂!你听得见我说话吗?听得见请回话。"

对面依然寂静,而弗雷迪·莱利也并不是一个好脾气的主。

"是谁在耍我?……皮尔森?艾米丽?……是不是?啧我最后给你5秒……5......4.....3.....2......1...."

"盗用他人名字,可以依法拘留。所以,在我找到你之前,不如请你先坦白一切吧。"

——————
【18岁】

"……我算了算时间,想来也快了……诶?"

录音笔里人声骤停,接下来是长闷的沙沙声,于是奈布·萨贝达慢慢踱到天台边缘,拿起那只底部沾染了泥浆的录音笔仔细端详,红点一闪一闪,录音笔还在工作。

这时背景音里突然爆发出一阵猛烈欢喜的呼喊,录音笔清晰的录下了由远及近再到震天响的吼叫声,他突然想起这是刚才路上就连他好友的高级车都挡不住的声音。

人声响起。

"楼下……我看看……怎么那么多人?你说,他们接下来他们看到了我的尸体……呵呵呵呵……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奈布·萨贝达,传说中18岁是一个奇妙的分割线,可我没有心情去跨越它了……"

视野被分割成若干大小的银色碎片,耳旁是呼啸的风声,兜里的手机疯狂震动响铃,他死死握着录音笔咬牙切齿泪流满面。

他知道接下来他会听到那个人用清冷决绝的声音说出"再见"。他的语气这么轻松,死亡对他来说就像吃饭睡觉那么简单那么平静,原来他早就策划好怎么去死了。奈布·萨贝达还想象到那个人说完这句话,就会张开双臂,带着满足的笑容,从他脚底下的这块水泥方窄地里迈出一只脚……

然后一跃而下的画面。

他不恐高,于是他低头看了一眼下方,然后从没有栏杆的天台上退下来,换了一只手拿笔,掏出出手机按下接听键免提键,话筒里传来警笛声,哭喊声,急救笛声,已经对方慌到变调的嚎叫。

"队长队长你可算接电话了!!!楼下已经乱了套了,队长,就在刚才你冲进大楼后不到几秒,对方就……跳了……诶你干什么?我……哎呀队长啊你快下来吧!我这里快撑不住了。"

"我马上下来。"他迅速挂断电话,手中的录音笔已经被捏的发烫,他冷冷地看了一眼构造,找不到开关,那就拆电池吧。

他于是迅速打开了盖子,但突然从录音笔里穿出一声压抑着哭腔的轻笑,他一时间愣住了,于是有机会便听到心上人的最后一句话。

"兔子耳朵我没丢,我把它放进你的衣柜里了……我爱你。"

……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