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兹奈

为爱发电永远写的最好

【侦探第一人称】?天环游庄园

是这个大大的图【一定要看戳我快戳我!!!神仙画画!!!】的脑洞!!衍生授权我也要了的哦!

如果写完了就知道侦探在里面待了几天了,写不完我也不知道(摊手:-D)

哦豁,门遭哪个锁了?唉莫得法,只能在这个卡卡过过里头逛一下了哦。

【第一天】

我盖着风衣将就着在沙发上睡了一晚,这里的第一天天亮的很早,我随便选了一本柜子上的书,翻开,第一页上,写着大大的一个名字。

这个女孩子,叫做艾玛·伍兹。

"诶,是我的日记呢!"

!!!什么声音???

我相信只要是正常人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突然听见什么声音尤其是人声都会吓一跳,我当然也不例外,书直接Duang的一下掉在地上,当然我此刻肯定管不了书而是连忙四处张望,可是视野里什么都没有。

上帝,我相信不是我幻听了,难道这里真的有幽灵?

"你当然看不见我啦!我是幽灵,你是人,如果你要是真的想看见我的话,那很简单啊,你和我们死在这里就成啦!"

室内无风,我看见钢琴上蜡烛的火苗四处蹿动,也许那位艾玛小姐正坐(还是飘还是趴?)在钢琴上,随便给蜡烛扇扇风吧。

"你是艾玛·伍兹小姐?请问你……"

为什么会变成幽灵?

为什么在这里?

她使用了我们……难道这里还有着着许许多多的幽灵?

当然现在我肯定不能问出这样不礼貌而且作死话来,不知道艾玛小姐会不会突然发作然后我莫名奇妙的死掉,于是我只好先平复砰砰乱跳的心脏,把书重新拾起来,并且还向大胆的尝试着向钢琴的地方招了招手,烛火竟然欢快的摇了摇。

"嘿嘿你好呀!"

和空气里的幽灵对话,哪怕是做梦,也同样刺激啊。

"这个房间可是我们这里最神奇的房间了……我要代表克利切先给你道个歉,我们这些幽灵,天天到处乱晃,可是这个房间居然只能进来一次,克利切给我们开了先河,然后还有几个人也大胆的尝试了一下,发现确实只有一次机会呢……"

"那你……"

"昨天晚上我们发现有大活人进来了,克利切高兴坏了,提议要搞恶作剧,结果最后他却不小心把你锁在这里了……哎呀我又要替他给你道歉了……"

所以……窗户的人影……让我滑倒的一盆水……突然出现的娃娃……地面突然塌陷我落在这里……还被锁住……都是诸位的杰作?

"哎呀不聊了!你快看书!你是不是知道了这里的传说所以才来这里的?当然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故事的话……就看看我们大家的日记吧……当然得先看我的!"

……

"你说你们只能进来一次,那你也从来没有看过别人的日记?你想查什么?"

这样说的时候,我已经看完了艾玛伍兹小姐的所有日记,据她所言和尝试,她只能翻开自己的日记,别人的日记一页日记,在她眼里只是一张空白纸。

"我石头剪刀布赢了所以才第一个到这里,你说你是侦探,那大侦探先生,求求你了!帮个忙呗。"

我说了委托人失踪女儿的名字,但艾玛告诉我我是他们死后第一个顺利进入庄园的活人,(似乎那些探索者还没推开一楼的大门就被吓跑了…),于是在胁迫与好奇下,我答应了艾玛的请求。

"你想看什么?"

"我想请你帮忙找一个叫做里奥·贝克的人的笔记……我……你先找找看!"

我找了找,发现了一本署名为里奥·贝克的笔记,但很遗憾的是,那么厚厚一本书,只有少的可怜的2页。

我把其中的内容选了一部分念给她听,她半晌没回复,看起来似乎很失望。

昨天晚上我其实随便翻了一本书,虽然不是里奥贝克的,可是那个人却提到了他的名字,那时我还百思不得其解,现在回想起来,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

"这位监管者……里奥先生,是你的……"

父亲。

"应该是我爸爸吧。但是我对我的爸爸却没有任何一丝的记忆,只有克利切在福利院为了奖励我送给我的家人集齐照,虽然后来给他撕了,但我怎么可能忘记!游戏里,他特别强壮特别高,可是他永远都缠着绷带;他从来没有伤害过我,可是我每次跟在他屁股后面大喊他停下,大喊他爸爸,拆他椅子不给他绑人的机会……他从来!从来都不说话!为什么!他都不伤害我难道他什么都不知道吗?……"

"艾玛小姐……我这里有一个大胆的推理……你可以先回答我几个问题吗?"

"有什么可以回答你的我一定无所不言。"

"冒犯了……你的父亲,在游戏里……是怎么死的?"

"我爸爸吗?他烧成灰了,他抱着我走向大门,可是突然他烧起来了,他把我丢的很远,于是我一边朝他爬过去,一边大喊着爸爸一边看着他一点一点烧成灰烬,明明灼烧的感觉是那么痛!!!为什么他不叫一声!!哪怕他叫一声女儿也好啊!!!"

……我……一个完整的故事在我脑海里呈现了。

"你的日记里提到过,你的父亲曾经是一家军工厂的厂长,而那里也曾经遭遇了一场大火……刚才我省略掉了你父亲的日记的好几点,其一里他提到,他在那里烧坏了脸和手臂……和嗓子,于是缠上了……"

"你说什么?"

艾玛小姐的语气变了,于此同时,我感到耳畔有风吹过……钢琴上的蜡烛也熄灭了……看来万幸,幽灵似乎是无法直接伤害我的,不过我还得继续说。

"绷带。你父亲曾经还是一名求生者……但是因为他受伤太严重……所以他……"

所以他只写了两页日记,因为那个时候的他伤势太重随时都可以挂掉,但这个游戏的幕后主使似乎不想浪费资源,于是重新给他改造,让奄奄一息的他变成了监管者。

"监管者也许是没有神智的。你从小与他分离,这么多年过去了,可你们也能第一时间认出彼此来,你的父亲很爱你,你也很爱你的父亲啊。"

"哼……不用你说……"艾玛的声音哽咽了,"那当然……"

"其实还有一点,你爸爸日记的封底里有其他人给他写了一句话……"

"什么!"

"他从哪里来,就要从哪里回去。"

这是在艾玛口里的最后一战中,监管者里奥·贝克死亡的原因,或许说,之所以取名为监管者,就是因为他们……没有机会"求生"。

还有一件事,我不能告诉艾玛,那个笔迹,是我的。

看见那句话的时候,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

来到这个庄园,绝不是偶然,我不仅仅要探寻的是这个庄园的故事,还有与之尘封已久的,就连连我都不知道的,一个"我"的故事。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