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兹奈

为爱发电永远写的最好

【厂律】就此别过(后续)

【就此别过厂长衍生视角故事】
【就此别过】正文戳
没有2了

一年冬日,我带着12岁的爱女丽莎,来到郊外的老家过圣诞节。

那天雪下的很大,厚到一只靴子的高度,但丽莎仍然兴致勃勃,扭着我带她去外面玩。

她说:"爸爸你看积雪这么厚,不堆雪人真的可惜了。 "

"已经很晚了,丽莎,明天也一样可以堆雪人 的。"

到最后丽莎以如果明天有太阳积雪化了不厚了就不好玩为由,于是时至深夜我们裹上厚厚的棉衣,带着铲子,桶,还有一包烟一个打火机,到门外不远处堆雪人。

丽莎动手能力极强,熟练许多技艺而且样样精通,比如…她喜欢拆布料塞棉花缝娃娃,喜欢养花——花盆是自己做的。不过,她其实最喜欢的,其实是拆椅子然后自己动手修这都让我怀疑她长大以后究竟适合做些什么了。

感谢丽莎的动手能力,她堆得极快,一根烟不到,她就堆了个雪人——我。

这雪人像极子我的样子,当然也少不了我的一番夸赞。

丽莎于是很开心地告诉我,什么要求都可以提,她可以根据我的要求堆出一个完美的雪人来。

"爸爸?你不想要吗?"

我这才回过神来。

"这个雪人,要和爸爸的雪人一样高,但得比爸爸瘦多了,他带着一副眼镜……"

其实丽莎堆得一点也不像,但我还是违心的夸了她。

"爸爸,这个哥哥是谁呀?我怎么不认识?"

"你应该叫他弗雷迪叔叔。你当然不认识……""

""爸爸爸爸你快看!""丽莎突然打断我。

下雪了。雪花总比一个古老的名字来的吸引小孩子的兴趣。也许不让她知道是对的。

烟熄灭了,在仅存的一丝烟雾中,有雪花慢慢落到我的头上。

"丽莎,一边走一边看吧,爸爸在后面看着你。"

丽莎一蹦一跳地走在前面,我跟着她,回家的时候,我转头关门,正好看见那两个雪人,它们在漆黑的夜色中很显眼,却也即将被白茫茫的雪花擦除痕迹。

我突然想起了10年前的弗雷迪,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中一深一浅的艰难前行,然后他上了马车,关门后他开了窗,一只手礼貌性的挥了挥。后来车轮咕噜噜的转动,他那只苍白的手也缩了回去,马车载着他驶向远方,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一条不归路。

评论(5)

热度(47)